繁体简体

蔡当局“胆肥” 挑衅频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9-14 15:24:39

(评论员 言未央)日前,蔡英文在凯达格兰论坛上声称,台湾不走向军事对抗,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的原则下共存。蔡英文把中国大陆称之为“邻国”,抛出了“邻国论”,俨然是其“两国论”的翻版。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民进党当局抛出夹带“两国论”的言论,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只会进一步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

在联合国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再度发表“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

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更是“台独”动作不断,陆续在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立陶宛、韩国、泰国等国媒体发文,鼓噪让台湾加入联合国体系。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声称将制作文宣视频,通过社群媒体达到“以各种多元方式向国际传达诉求、强化发声”的企图。

蔡当局勾连立陶宛,立陶宛允许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从而引发中国大陆的强硬反制,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陶宛驻华大使离境。

近段时间以来,美台勾连不断,动作频频。美国在两个月内,军用运输机先后三次降落台湾,严重冲撞大陆底线。而近期又炒作将台湾驻美国的代表机构由“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蔡当局还要大幅增加明年的军费预算,使台湾军费预算创历史新高,加大向美国军购力度,要把台湾打造成所谓的“刺猬岛”。

蔡英文当局如此“肥胆”不断地挑衅大陆,其目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紧随美国主子起舞,卖力为主子“吆喝”,打大“反中”牌。拜登上台后继续了特朗普对中国大陆的打压遏制政策,蔡当局本来就是紧抱美国大腿,选边站到美国一方,当然要紧跟美国遏制大陆的步伐,不会放过在美国主子面前表功的机会。于是在紧随美国起舞配合美国的同时,甘当美国遏制大陆的棋子,讨得美国欢心。同时,蔡当局用这种“反中”挑衅动作,刷一下所谓国际“存在感”,再把这个动作变成岛内的“大内宣”,宣称得到美国的“支持”。

二是蔡当局自认为当前是搞“台独”最佳“窗口期”。除了甘当美国马前卒外,蔡当局和“独派”势力自认为在美国对大陆打压遏制的战略下,特别是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要专心应对中国,把这当着其搞“台独”最佳的“窗口期”,如果错过了这个“窗口期”,以后再没有希望了。蔡当局错误地判断两岸形势和抱着美国“出兵保护”的幻想,导致其“走夜路吹口哨——壮胆”,不断向“台独”冒进,挑衅大陆。

三是转移执政和防疫不力的焦点。蔡当局曾一度自我吹嘘为“防疫优等生”,然而当台湾疫情大爆发后,蔡当局防疫工作漏洞百出,且政治防疫让防疫措施更是荒腔走板,导致“疫”发不可收拾,让台湾防疫劣等生原形毕露。岛内无疫苗可打,使台湾成了“疫苗荒岛”“疫苗乞丐”,百姓怨声载道,蔡当局民调断崖式下跌。蔡当局为了转移防疫不力的焦点,将防疫政治化,在挑衅大陆上不遗余力。

四是为明年“九合一”选举制造议题。民进党就是一个善于选举的政党,执政能力弱是其短板,这一短板在民进党政治操弄下,使台湾民生议题更为突显,诸如,恣意开放美国“莱猪”、岛内因疫情使民众生活苦不堪言,等等,百姓对蔡当局反对声量很大,如此下去,将直接影响到民进党明年的“九合一”选情。为了减轻对民进党明年选举的冲击,蔡当局便在两岸上搞政治动作。

蔡当局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和盘算,不管怎样抱美国大腿,把美国当作“靠山”,然而决定两岸关系走势的决定权始终掌握在大陆手中,时与势都在大陆这边。对于美台勾连,或是蔡当局“台独”挑衅动作,大陆都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比如说,美国胆敢将“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名为“台湾代表处”,严重触犯一个中国的底线,大陆就要针锋相对地进行反制,解放军军机就可穿越台湾上空,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军对解放军军机开火,那就开启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模式,提前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对于蔡当局“台独”挑衅动作,无论是其配合美国搞些跳梁小丑般的表演也罢,还是为了谋取政治私利也好,不管是什么样的“台独”伎俩,只要一露头大陆就打就反制。目的就是不要让蔡当局感觉到其搞“台独”大陆拿其没招,大陆不会采取非和平方式,蔡当局就可以狐假虎威,挟洋自重,肆无忌惮地挑衅大陆。大陆的反制要打到民进党当局的痛处,让其“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再敢搞“台独”挑衅动作。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