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拼2024? 柯文哲:会寻求郭台铭、赵少康、侯友宜支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6 09:03:30

放眼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如果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要选,民调又超过他,他会支持;但若他的民调高起来,他也会去拜访郭台铭、“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新北市长侯友宜等人寻求支持,柯还说,他的妻子陈佩琪不会反对他选2024。

赵少康15日受访时表示,目前看来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2024年不会复出,柯文哲是关键角色,国民党届时是否与柯文哲合作要看民调,如果国民党强大到自己能赢,当然就选择自己赢。赵还称自己是最适合人选,他也从未放弃参选,韩国瑜曾找他参选这次国民党主席,但因国民党制度不允许。

岛内资深媒体人陈文茜网络节目昨天播出柯文哲专访,柯不避讳谈及2024与郭台铭的竞合关系。

针对绿营网军攻击,柯文哲说,他很耐打,现在每天看电视台、上网都在骂他,“塔绿班、圣蟑士的确可怕”,他有时满沮丧,但久而久之就习惯。

对于民调表现高高低低,柯文哲说,他只是比较皮,当民调低的时候,他就会收敛一点,当民调高一点,他又会开始故态复萌。

至于民众党2022台北市长人选是否必须是子弟兵?柯文哲表示,历史上指定接班人都很难成功,最理想的还是要训练足够的人。若问台北市长谁做得最好?他会说是黄大洲,但问题是选不上,因为黄不会讲话,遇到两大“政治金童”赵少康、陈水扁就挂了,这也是民主政治的问题,就是“会选”跟“会做事”是两回事。

柯也说,台湾政治为什么没有办法形成长远规划,因为2000年第一次政党轮替前,至少文官制度还在,还是有长远计划,但2000年后,看来看去都没有长远计划,政治太破碎。

柯文哲说,从2000年到现在,陈水扁任内换5个行政机构负责人,马英九时期也换5个,加起来就10个,平均每一个人做1.3年,以他当台北市长的经验,1.3年才刚刚开始,搞不清楚状况都乱当,而且班底也不是他的,所以他每次都说,“前两年我是汉献帝,一开始满朝都是曹操跟董卓”。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