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卡神”杨蕙如网军案 检方:言论自由不能无法无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8 00:00:00

    “卡神”杨蕙如(右一)被控指挥网军在“关西机场事件”侮辱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台北地方法院17日开庭,她仍否认犯罪。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卡神”杨蕙如涉嫌指挥网军在“关西机场事件”侮辱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遭起诉,17日她到台北地院应讯时仍否认犯罪,辩称是成立义勇军对抗大陆网军,目的是保卫台湾;检察官斥责网军贴文内容是谩骂,“言论自由不是无法无天!”庭末法官谕知辩结,全案11月12日宣判。

    2018年“燕子”台风,关西国际机场淹大水,旅客受困。网络出现质疑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协助输运台籍旅客不力的言论,网络霸凌间接导致时任大阪处长苏启诚轻生,引发日本与台湾社会关注。

    台北地检署追查发现,男子蔡福明在2018年9月6日使用idcc账号在PTT发文,批大阪处在关西机场事件“烂到该死”,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条”等。

    检方也查出,杨蕙如在LINE群组“高雄组”,指示网军“推高调”,她与蔡男遭起诉。北院昨辩论庭,蔡否认犯罪,杨女则说,本案是因有人为特定目的,才被检举,如果是这样,那应该好几千、好几万人都在侮辱公务部门。杨辩称,“她们是义勇军,因大陆网军干扰台湾政治舆论环境,才会陆续成立相关反统义勇军群组保护台湾”,她用个人补贴餐费给保护台湾的伙伴,并没有业主。

    检察官表示,杨、蔡的贴文指“大阪办事处很烂”等,充斥侮辱性言词,不是合理的评论;言论自由应有其界限,不能无法无天;蔡的发文动机,是想操纵舆论、扭转风向,且贴文却完全不提事实,只有谩骂而已。

    检方指出,杨蕙如通过蔡男发展网军组织,再将薪水交给蔡拿给网军,网军的架构是以杨蕙如为首,且由杨女来负责指挥,杨与蔡共犯侮辱公署罪。本案审理已近2年,将于11月12日宣判。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