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指挥网军侮辱“驻日办事处”遭判刑6月 杨蕙如不服提上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7 11:30:35

微信截图_20211217110111

杨蕙如。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杨蕙如及蔡福明被诉指挥网军在“关西机场事件”侮辱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台北地方法院认定杨是业主、蔡招揽网军,2人犯后没有悔意,将杨与蔡各判处侮辱公署罪的最高刑度6月徒刑,可易科罚金。2人不服都提上诉,本案属二审定案案件,台湾高等法院将作成终局裁判。

2018年的“燕子台风”侵袭日本,关西国际机场淹大水,旅客受困 ,网络出现质疑台湾地区“大阪办事处”协助输运台籍旅客不力的言论,网络霸凌间接导致时任“大阪处长”苏启诚轻生,引发日本与台湾社会关注。

台北地检署追查发现,蔡男在2018年9月6日使用idcc账号在 PTT发 文,批“大阪处”在关西机场事件“烂到该死”,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条”等言论。检方也查出,杨蕙如在LINE群组“高雄组”, 指示网军“推高调”,她与蔡男遭起诉侮辱公署罪。

法官认定,杨蕙如指示“高雄组”成员,把文章帮高调,使文章引发热议,造成“驻大阪办事处”公务员及“驻大阪办事处”受网络霸凌及指摘 ,杨、蔡的发文已超过言论自由保障的界线,有公然侮辱的共同犯意 。

法官判决指出,杨、蔡坦承聚会时彼此讨论讯息,杨女也认为文章符合她要表述的目的,她是“业主”由蔡男招揽网军1、20人,依她的指 示“推”、“嘘”、“酸”、“帮高调”、养账号,杨蕙如花钱招揽网军,杨及蔡犯后否认犯行、没有悔意,因此从重量刑,各判刑6月,可易科罚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