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高端疫苗验抗体违“法” 台医生酸:爱台湾之心可防病毒入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8 00:00:00

     台湾网红“四叉猫”接种高端疫苗后,自行前往诊所验抗体,如今却传出帮忙检验的医疗院所可能被罚25万(新台币,下同)。对此,台湾胸腔科苏一峰也发文狠酸,打完高端疫苗验什么抗体浓度?只要有这份爱台湾的心就能抵抗病毒入侵了,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多数人不能理解的是,想要了解自己打完疫苗后的身体状况错了吗?

    苏一峰昨在脸书发文表示,网红接种高端公布抗体低的后续效应来了!根据台湾地区“传染病防治法”民众打完疫苗自费验抗体恐怕违“法”;而医疗院所如果收费帮民众验抗体恐违反“医疗法”,可开罚5到25万元罚款。

    苏一峰也在留言区吐槽“打完台湾自产疫苗,验什么抗体浓度呢?只要有疫苗打高端的这份爱台湾之心就可以抵抗病毒入侵了啊!”吸引上百人狂赞,许多网友无法理解为什么想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竟就违“法”。“民众应该有权利去验自己身体抗体,不懂为何这样也违法?”、 “为何不能知道自己身体的状况?我乖乖打疫苗了,却不能知道抗体的量?”

    苏一峰接着提出“薛定谔的抗体”来吐槽为何不能够抽血验抗体,因为打完疫苗后,身体会处于抗体增加与消灭的不稳定状态,所以打完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信心,抗体就会产生保护力,但若抽血检验,抗体就会消失。开玩笑的贴文引发网友讨论,“这跟用爱发电是一样的意思?”、“你可以相信它,但不能考验它,像极了爱情”。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昨在记者会上说,抗体公费检测主要用于疫调,而过去曾短暂开放机组员自费检测,主要是当时检疫政策要求有抗体证明,但后来政策已经调整。目前台湾有12家指定医疗院所可检验抗体,但没有开放民众自费检测;医疗院所如果要向民众收费,要先和地方卫生局申报核可。

    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则解释,台当局指定12家医院公费检查,但禾馨并非指定机构,且据“传染病防治法”和“医疗法”规定,若非指定医院、收费标准未经核定是违“法”的,指挥中心8月30日去函要求查明,若违规确实可能开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