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声称举债没马英九高 马办轰:骗神明的人说话谁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29 15:47:17

马英九VS.蔡英文特别预算比一比 图片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国民党指控蔡英文上台5年举债2兆元(新台币,下同),遭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斥为假消息,反咬马英九8年债务增加1.7兆。

    苏贞昌声称,拿公共债务来比,蔡英文第5年,台当局债务增加3000亿,比马英九少很多。这还包括防治新冠疫情、振兴纾困、替大家减税增福利的结果。且根据台“主计总处”、财政部门统计,若排除纾困特别预算举借数,这5年多来,举债净减少455亿元。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回击,批评民进党不断撒钱、推前瞻计划,举债20年最高,“一个骗过神明的行政首长,一个连3+11会议纪录都拿不出来的台当局,讲的数据有人信吗?”

    马办指出,根据最新资料,截至今年7月31日,台当局及地方政府的公共债务金额高达7兆1760亿元。由于特别预算举债不列入总预算中,因此上述债务未计入纾困特别预算8400亿元。而今年度未列入举债上限额度的举债金额高达4612亿元,是近20年来最高;今年举债占岁出比率7.84%,是自2018年以来最高。

    马办指出,再加上纾困振兴第4次追加特别预算案1600亿元,以及所谓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预算上限为2400亿元,蔡英文举债远超过马英九时期。且马英九多是碰到重大天灾、国际情势动荡,如“莫拉克”风灾、金融海啸等,才动用特别预算,蔡英文却把特别预算“常态化”。

    马办指出,马英九卸任前3年,税收超征3100亿元,公债占“GDP”的比例,3年平均降到33%,台当局举债空间有1兆1000亿元,与超征税捐合计1兆4000亿元。正因马英九留下如此丰硕的税收,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才敢提8400亿元前瞻计划,大搞轻轨建设。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