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神经错乱!苏贞昌谈防疫说台湾是“幸福之地”提军购又称“最危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29 15:56:02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右上)28日前往台立法机构施政报告并备质询,遭遇国民党抵制,苏上台答复“立委”邱显智质询时,蓝绿“立委”爆发拉扯冲突,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左下)被推倒在地。(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28日赴台立法机构以22秒完成施政报告,苏在报告书中谈到防疫时宣称台湾是“举世滔滔的幸福之地”;谈到军购预算却又大打“危机牌”,指“台湾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痛批苏贞昌说话前后颠倒,根本神经错乱,尤其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是习惯用“骗”的。

    打“危机牌”骗军购钱

    苏贞昌在施政报告书前半段提到,台湾在蔡英文领导下,全体台湾民众上下一心,团结抗疫,经济发展蓬勃,成“举世滔滔的幸福之地”。报告后段又为争取军购特别预算,引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于今年5月刊出的“台湾雷达图”封面,表示“台湾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并强调大陆武统台湾的可能性及危险性。

    苏贞昌表示,为提升台军战力,2022年整体防务预算将达4700多亿(新台币,下同),创下历史新高。而今年9月16日,台当局也将5年2400亿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送到台立法机构审议。

    对于苏贞昌为了争取所谓“防务特别预算”打出危机牌,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晚直言,民进党当局现在花很多防务特别预算,主要是感觉到可能有战争风险,而他当台湾地区领导人8年期间,海峡和平繁荣,完全没这需要。

    赖士葆也说,苏贞昌现在只求保官位,特别预算因为是蔡英文要,才不惜提高举债。民进党一昧抱美国大腿,操作“反中仇中”,一份书面报告内容矛盾百出、逻辑不通。他批评苏为了躲3+11责任就喊“台湾是幸福之地”;为了钱则说“台湾是危险的地方”,根本神经错乱。

    “蓝委”李贵敏更怒轰该份施政报告无知、无为、无感,也真亏民进党“立委”吞得下去。

    又扯《双城记》 苏贞昌的梗让人很无感

    此外,苏贞昌继去年11月施政报告,昨报告中再度引用英国作家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经典作品《双城记》名言,指台湾现在是“最黑暗的时代,也是最光明的时代”。报告中还提到“绝望之冬,也是希望之春,危中有机。台湾子弟在疫情最艰困的时刻,成就最完美的演出,成为黑暗中最绚丽的火炬”。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