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接种疫苗死亡人数超过感染新冠死亡人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09 10:33:41

微信截图_20211009102709

“台湾接种疫苗死亡人数首超确诊死亡人数”成微博热搜。(取自微博)

台湾“疾管署”8日更新“COVID-19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通报”数据显示,截至7日16时止,“疑似疫苗接种后严重不良事件”中的死亡数为850人,而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截至8日止为845人,此数据引发外界关注,更成为新浪微博热搜,截至9日上午7时50分止,已有超过3.4亿次阅读。

国民党“立委”叶毓兰日前就曾在脸书提及,许多人为求活命才会积极打疫苗,但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与卫福部门,因为疏于管控,“让保命疫苗变成了夺命疫苗”,让配合台当局政策施打疫苗的人,反而成为了疫情之下的莫名牺牲者。

而此数据也引发大批大陆网友讨论,“台湾接种疫苗死亡人数首超确诊死亡人数”更成为微博热搜。相关讯息截至9日上午7时50分止,已有超过3.4亿次阅读。大陆网友表示“神奇的数字”、“卫生部门怎不集体辞职?”、“要嘛疫苗不行,要嘛疫苗有问题”、“这是不是说明疫苗比新冠可怕?”

叶毓兰7日提及,有医院之前爆出给25位民众施打没有稀释的原液,先前更有网友提到,原本预约去台大医院打莫德纳第二剂,但结果被改成高端的情况出现,这些问题还都只是疫苗施打至今被踢爆的疏失之一,更不论因为疫苗数量不足,或是未通过三期的高端疫苗等等,看到这一系列的疫苗问题,都可以让人清楚感受到,疫苗施打死亡追上了新冠确诊死亡,也并非意外,更非偶然。

叶毓兰指出,第一线医疗同仁在负责大量接种疫苗工作的辛苦,大家都可以理解,也非常感佩,但是再三出现的疫苗施打问题,显见是台当局相关部门“螺丝松了”,对于整体疫苗施打的流程控管欠缺管控,而在这些被揭露的背后又可能潜藏多少危机,是需要被正视的,如果没有办法优化风险管理,在极大量疫苗施打量下确实是重大危机。

台湾不少网友也在叶毓兰该篇贴文底下留言表示,“让数字说明民进党官员的工作专业能力”、“忘了校正回归啦”。但也有人认为,“1000多万人施打疫苗,死了800多个。1万多人确诊死了800多个。这两者数据计算基础是有差别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