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基本工资调涨 柯文哲:不能解决低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09 16:30:41

微信截图_20211009161028

柯文哲9日出席商圈嘉年华活动。(北市府提供/杨亚璇台北传真)

台当局劳动部门拍板!基本工资调涨5.21%,月薪由现行的2万4000元(新台币,下同)调整为2万5250元,时薪由160元调为168元。对此,柯文哲9日出席活动时表示,他不认为调整最低工资可以解决低薪,因本劳很少用最低薪资,最重要的应是产业转型。

对于劳工期盼基本工资调涨,柯文哲9日出席商圈嘉年华活动后受访表示,低薪、低利率、低汇率,有人说他是造成经济发展不顺的很大因素,不过低薪是不是用调整最低工资可以解决?他不认为,因为事实上很清楚,本劳很少用最低薪资,所以最低工资保障的都是外劳。

柯文哲接着说,问题是现在正在发纾困金的时候,这时候要去调基本工资,到底哪些中小企业受得了?所以老实讲,这是很复杂的题目。

他重申,低薪是要处理的题目,但处理低薪用调整最低工资,他认为不会解决,所以最重要还是产业转型。他举例,以后商圈不是卖东西,是卖感觉、卖生活体验,所以开始有商圈小旅行,类似深度旅游的方式去贩卖,如果要纯粹买东西,上网站去电商买就好。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