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炮轰苏贞昌失控谩骂失职失格 朱立伦:苏应向郑丽文道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3 09:47:52

华夏经纬网10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蓝委”郑丽文12日质询“阁揆”苏贞昌,两人因民进党当局是否支持台湾地区比照澳洲发展核动力潜舰一事唇枪舌战,苏贞昌甚至失言呛郑丽文“不会像你如此不要脸”。朱立伦12日晚与“蓝委”餐叙后受访痛批,苏贞昌竟如此失控,用伤人方式指控“立法委员”,他认为“立法院长”与“副院长”应出面表达严正抗议,苏贞昌若要道歉应赶快道歉。

据悉,朱立伦12日晚与“蓝委”餐叙时,与会者纷纷为郑丽文抱不平,批评苏贞昌有失“阁揆”的格调,有共识应对此事有所回应,不管是提告或开记者会等,要求苏贞昌道歉,不过会中并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朱立伦晚间受访痛批,苏贞昌身为资深的“行政院长”,竟如此失控,用伤人方式指控“立法委员”,这已经不是个别“立委”的问题,也非“立院”党团的问题,他认为“立法院长”与“副院长”应出面表达严正抗议,而苏贞昌若该道歉就要赶快出来道歉,不然整个“立法院”都会被他看不起。

被问到是否对苏贞昌提告,朱立伦说,尊重个别“立委”的想法,他批评,在民主地区,哪有被监督的总理、“行政院长”,公然在“立法院”殿堂羞辱“立法委员”,骂他不要脸,如此失控的“行政院长”,“立法院”能接受吗?民进党团能接受吗?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表示,郑丽文本于职权质询官员、为民发声是天经地义,双方对话过程中或有激烈交锋,但官员答询不应带入个人情绪,以“要投降是不是”、“投降最好?”甚至“袂见笑”等带有挑衅甚至攻击性的情绪语言响应“立委”,绝对不是“立法院”殿堂上的应有行径。

凌涛指出,对于苏贞昌严重失格、失言,并且羞辱郑丽文的恶劣态度,国民党除了全力表达对郑丽文认真问政的声援以外,要求苏贞昌应该立即道歉,给“立法院”、郑丽文与社会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