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骂“蓝委”不要脸拒道歉 国民党党团拟提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4 09:14:02

华夏经纬网10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2日答询时呛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袂见笑”(不要脸),双方爆发激烈口角。国民党“立院”党团昨开记者会力挺郑丽文,称周五将提告苏贞昌,党团总召费鸿泰说,苏贞昌若不道歉,以后到“立院”,他们就用同样的话骂回去,“而且会大声的骂。”民进党“立委”则串连挺苏,指国民党被踩到痛处,质询才爆发冲突。

郑丽文指出,她当时是问民进党当局要不要争取核子动力潜舰,苏贞昌却恼羞成怒,说“是要投降了吗?”她才反呛苏说:“要投降的话第一个是你,第二个就是蔡英文。”苏贞昌羞辱“立法委员”已不是第一次,要求苏道歉只是基本,若苏贞昌希望台湾是个正常的民主的地方,就应自行请辞下台。

党团首席副书记长万美玲说,苏在“立法院”公然羞辱女“立法委员”、污辱女性,这样的“行政院长”非常不适任、该下台,许多妇女、家长团体都反映无法接受、严厉谴责,这是最失败的身教言教。

“蓝委”李德维说,苏贞昌羞辱“立法委员”,不只羞辱“在野党”,更羞辱全体“立委”,“立法院长”游锡堃必须捍卫“立院”和“立委”的权利,协调苏贞昌真心诚意向郑丽文及“立法院”道歉。

对于周五“立法院院会”是否采取行动?费鸿泰说,当天一定会提告,至于还会做什么,不便公开。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