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强权式微 大陆更有信心按自己步调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3 13:41:59
   民进党当局的大陆政策坚持对抗,台美军事勾连的内情近期接连曝光,外界对两岸爆发冲突的担心急剧增加。大陆方面对掌控台海形势发展则很有定力和信心,如何出手,将继续按照自己的步调走。

  纽约时报近日一篇报道谈及台海最新局势及中美关系,观察到大陆这种情况。该报道认为,中国大陆现在信心大增,许多中国官员相信,美国强权已式微,若台海爆发战争,美国将无派兵意愿,即使美国派兵,中国也会赢。

  该报道认为,解放军军机逼近台湾虽只是政治施压而非战争前奏,但中国在财力、政治力和军力上的提升,已让美国协防台湾成为极复杂吃力的工作。由于美中实力此消彼长,中国大陆军力已强大到“让武统台湾已变得可以想像”。

  大陆媒体近日也有很多涉及台海局势的报道及分析,有评论建议大陆不必搭理民进党当局对“战斗到底”的煽情叫嚣,也不要过度关注美台勾结缓和或加剧的节奏,就这样“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最终一定有台当局撑不住的那个临界点出现。

  本月9日,大陆方面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申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不变。为了遏制“台独”,外界相信大陆会继续升高对台的军事压力、及其他方面压力。无论政治或军事,大陆都在按照自己的步调走。


文章来源:中评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