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宣称两岸“互不隶属” 岛内舆论痛斥搞“台独”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4 09:48:21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

  无论就台湾地区现行宪制性规定而言,还是从国际社会普遍认知看,两岸关系定位都不是台湾单方面说了算,大陆有权表示意见及以行动展现立场。民进党认为坚持“自由民主”就会得到支持,但事实上,美国从未承诺会为台湾出兵。台湾人民已被迫绑上两岸冲突的战车,是什么使台当局领导人愈来愈疯狂?

  台湾律师、国民党“立委”李贵敏:

  蔡英文的“互不隶属”说形同重新包装“两国论”,一旦被定性为“法理台独”,台海硝烟味必更加浓烈,无异将台湾置于未可知的风险中。台海情势已够紧张,难道民进党还要赤裸裸玩火、踩红线,凭空制造台海擦枪走火的机会吗?民进党为图政治利益,置民众安危于不顾。“法理台独”是不归路,是把台湾往火药库上推。

  台湾佛光大学教授何振盛:

  蔡英文“讲话”主题是“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但断根式的史观反而治丝益棼,瓦解共识,说穿了是“旧‘两国论’的续集、新‘两国论’的首演”。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变本加厉,“联美制中”以谋“台独”的本质毫不掩饰,在此情况下说与大陆“对等谈判”,无异招摇撞骗、自欺欺人。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刘性仁:

  没见过这种处心积虑毁灭自己、置民众生命财产于不顾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台湾媒体人陈朝平:

  蔡英文所谓“互不隶属”之说,是企图让“台独”借壳上市,用心险恶。

  台湾媒体人王尚智:

  台当局领导人虽重复强调“善意不变、承诺不变,维持现状”,但始终没有任何关于“两岸和平”的具体行动。民进党执政近6年,让台海成为国际军事专家公认的全球“最危险的地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