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大火夺46命 李明璇:“如何防患未然”很重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5 11:17:10

微信截图_20211015103553

国民党全台党代表、广播节目《璇外知音》主持人 李明璇。(图/翻摄自 李明璇脸书)

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发生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受伤。身为高雄人的国民党全台党代表李明璇昨日难过表示,当地里长说,该处发生过的火灾起码十起以上,很多独居悲歌、不幸的意外,在每一次的悲剧里,市政府相关单位“如何防患未然”显得更加重要。她要恳请高雄所有的民意代表,不论蓝绿,都请积极的监督抢救进度、确认生还者都能受到妥善的照顾。

李明璇14日在脸书发文提到,“高雄城中城大楼像是一个被遗忘的城市角落,里面住的大多是弱势群体,低收入户与独居老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却看到这场恶火的新闻画面,令所有人不仅鼻酸…更是心如刀割。”

李明璇坦言,其实当地居民都知道,该大楼环境老旧不堪,走廊尽是充满令人不舒服的气味,说实话,那里的住户生活困苦,电梯坏了,公设损坏,没有钱维修,最近还有住户只能拿出五倍券来支付管理费,整个小区根本没有经费做任何公共维护,更别说是消防维护了。

李明璇也提到,当地里长说,那里发生过的火灾起码十起以上,很多独居悲歌、不幸的意外,在每一次的悲剧里,市政府相关单位“如何防患未然”显得更加重要。如果继续无视里长对公安危机的举报,那么结果就会是付出人命的惨痛代价。

最后,李明璇难过地说,恶火无情,搜救还在进行中,伤亡人数可能还会攀升。她恳请高雄的所有民意代表,不论蓝绿,都请积极的监督抢救进度、确认生还者都能受到妥善的照顾。也请大家持续为搜救顺利祈祷,为伤者为逝世者的家人祷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