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火灾烧出危安问题 台网友:就是没钱才住老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5 13:57:58

微信截图_20211015102819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因没落后人去楼空,脏乱不堪,有“高雄第一鬼楼”之称。(取自GoogleMap/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清晨发生火警,酿46人死亡、41人受伤,大火烧出安全问题,也延烧出都更的困难性,有网友表示,经过此次火灾事件,是否让人们居安思危的观念更强烈,换到更新的房子,对防灾设备更加重视;有网友道出残酷现实,“就是没钱才会选老公寓啊,有钱谁想住老房”。

有“高雄第1鬼楼”之称的城中城大楼发生大火,夺走46条人命,该栋大楼是住商混和建筑,1至6楼原为商业使用,但自2002年起,商业部分就未再使用,故未申报公安,而住户多集中于7至11楼,多是年长者或弱势人士,逃生应变能力本就较差,又受到大楼楼梯间许多陈年堆积物影响,在逃生上徒增许多不便,造成憾事发生。

1名网友在PTT房屋板发文,对于这样的憾事,酿下46死、41伤,且还是发生在老旧的大楼、防火设备不足、杂物堆积、管线也十分老旧等,不仅很容易发生火灾,且一旦发生,也很不易逃生,“看了这次火灾事件后,会不会改变你们要换较新,防火管理好的房子?”。

贴文一出后,网友看了回应,“就是没钱的才会选老公寓啊,不然为什么台北一大堆人用三分之一价格就能买到老公寓,有钱谁想住老房”、“台北市一堆大楼经过921之后已经无法再震了”、“台北一堆老旧公寓和大楼,他们也会怕怕”、“一分钱一分货阿”、“台北人崩溃”。

但有另一派网友认为,台北即便是老旧大楼,都有着一定的水平,且除了火灾以外,在意外死亡人数最高的车祸中,台北市车祸死亡人次为六都最少,更不用说医疗资源相对也较丰富,“现阶段首善之都,不用说,资源最多”、“说实在的,防灾是观念,要推广的,老公寓便宜所以还是有人住,但下一代渐渐有概念就能逆转”。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