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其迈该因高雄大火下台? 苏贞昌回应语无伦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5 14:02:16

微信截图_20211015102707

台湾立法机构15日邀请台行政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及备询,针对14日高雄发生死伤惨重的大火,国民党党团齐聚议场,向死难者默哀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火灾造成46人死,台湾网友翻出2011年台中阿拉夜店大火造成9死时,高雄市长陈其迈开呛时任台中市长的胡志强必须下台负责,还直斥“死几个胡志强才要负责?”面对陈其迈是否应比造个人的标准,为46死大火请辞下台?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被问到此问题时并未回应,仅表示他已要求要把现场保留好,同时也要对民众致上最深的关怀与悼念。

台中阿拉夜店于2011年3月发生火警,造成9死13伤,这是台中继1995年卫尔康餐厅大火后,再度发生的严重火灾事故。昨天,高雄盐埕区的城中城大楼发生恶火,历时4小时才扑灭火势,酿出46死41伤惨剧,死亡人数仅次于1995年卫尔康餐厅大火,成为高雄市史上死伤最惨重的单一建物火灾。

面对城中城悲剧,有网友翻出陈其迈当年针对台中阿拉9死火警,在当时主持民视《头家来开讲》的谢志伟节目中质疑,“监察院”没通过对胡志强的弹劾,是因为国民党担心台中选情崩盘,才让胡志强逃过一劫。

节目播出后,陈其迈也将该节目转贴到个人的脸书,并写着“陈其迈:用比照威尔康的标准,胡志强根本就该下台负责,这份报告很难服众”。

面对陈其迈个人设定的下台标准,苏贞昌今上午赴台湾立法机构备询前,面对媒体追问“城中城夺走46条人命,高雄市长陈其迈是否应该下台?相关法制面要如何加速补强?”

面对究责问题,苏贞昌未正面响应,而是表示,发生这么大的不幸他非常难过,“我们认为整个……我昨天到现场看,有关民众因此受伤,有些甚至失去生命,我们都觉得非常不舍,也深感对民众……应该给予最深的关怀吊念”,“相关还有哪一些部份,应该做到最好,应该尽速的把相关的部分做好……而事故的原因,我也要求现场要保留好,对责任要查究清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