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都更倒数第一 罗智强劝陈其迈应向侯友宜看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8 16:02:10

微信截图_20211018145325

罗智强认为,高雄市长陈其迈应向新北市长侯友宜的都更成绩看齐。(图片摘自罗智强脸书)

高雄市城中城大楼大火,烧出全台危老都更问题,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6日指示加速公办都更,以处理危险老旧建筑困境。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新北市长侯友宜上任后,即把都更列为施政的重中之重,反观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都更是“六都”倒数第一。他认为,高雄市长陈其迈应该向侯友宜看齐。

罗智强今(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摊开高雄的都更成绩,民进党盘据20年,城市更新20年来只推20件,危老重建4年来核准101件,两者都是“六都”倒数第一。罗直言,都更涉及问题复杂,现行相关规定制度不够完备,加上公部门行政效率不佳,推动确实不容易,但问题再难,事在人为,市长付出多少心力,就能收获多少成绩。

罗智强举新北为例,指出新北市屋龄30年以上的住宅,高达75万余户,居全台之冠,侯友宜上任后,即把都更列为施政的重中之重,提出“都更三箭”政策,市府程序简化、主动出击,办理小区说明会,成立前进驻点工作站,对危老建筑项目辅导,并每周举行项目工作会议,控管进度。

为加强推动都更力道,罗智强称,新北市于今年初还成立全台第一个地方层级的行政法人“新北住都中心”,通过企业化经营、引入民间专才,专责办理都更业务及社宅营运,在侯友宜亲自督军下,新北市的都更屡创佳绩。

罗智强强调,城市更新不但能彻底解决,老旧房屋公安隐患,翻转城市风貌,更能为高龄长辈打造友善安居乐活环境,实现居住正义,新北市3年的成绩远胜高雄市20年,不仅高雄市,怠惰的民进党当局都应该向新北市看齐。

针对高雄危楼管理,陈其迈16日接受采访时强调,已对全市34栋老旧大楼清查,并下令要排除杂物堆积及避难缺失等危险因子。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