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赌盘介入删Q案 警政部门:事证确实就会采取行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0 10:42:49

陈柏惟掰了?媒体人分析票源 断言罢免成功机率_1633919381769

示意图

“立委”陈柏惟罢免案投票周六登场,近期地方上传出有心人士操盘,试图“赌盘绑罢免”,催出罢免案通过的投票率。台警政部门主管陈家钦今上午列席备询时表示,有获得一些情资报给台中地检署立案,若有较成熟证据,一定会采取行动。

民进党“立委”张宏陆质询时询问,台中市警局接获线报,盛传有地方人士开出赌盘,用“赌盘绑选票”企图影响投票结果,警方有无积极侦办?

陈家钦表示,警方事先对这些情资掌握,会洒下布桩掌控,一方面防止,一方面如果有事证确实妨碍选举,就会采取侦办行动。

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徐国勇答询时表示,有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只要达到案件成熟度,在检察官指挥下会有相关动作。进度是不断演变,他们会不断监控中。

徐国勇指出,为确保罢免期间投开票所治安维护万全,警政部门已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审慎规划258处投开票所警卫部署,并自开票时起至状况平稳止,掌握危安情资实时通报,严防不满罢免结果引发危安状况。

徐国勇说,已派遣警卫人员258名在各投票所协助主任管理员、主任监察员处理突发事故,纳编协勤民力72名支援重要投开票所,并编组事故处理组、机动保安警力及其他勤务人员,使用警(民)力计1571名。同时,谨慎防处聚众活动,对重要官署、寓所、政党党部及治安要点加强防处措施,严防滋扰等治安事故。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