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说重话 台北副市长回呛:别爆量给医事人员压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1 09:24:00

台湾第12轮公费疫苗至今有许多民众无法完成预约,台北市接种量能在“六都”垫底,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20日对台北市府说重话,强调台北市为全台湾医疗资源最丰沛的地区,“若其他城市都做得到,我相信台北市也做得到”,并再次向台北市长柯文哲喊话,“有困难可以来谈。”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回呛,没遇到什么困难,倒是台当局别突然开出爆量的预约人数,给医事人员压力。

蔡炳坤说,台当局应要平均分配预约人数,台北市1天打4万多剂的量能很稳定,台当局第12轮是3种疫苗同时开打,若正常分配,台北市整体量能绝对够,甚至第2阶段预约完也有剩余。

话锋一转,蔡炳坤说,但台当局要分配预约的人数却十分不均,第1阶段6天竟开41万人来预约,第2阶段7天开18万人预约,台北不可能照这样的暴起暴落的医疗量能来开,只希望打好打稳,这已造成北市很大困扰,台北医疗院所都非常帮忙,每家都努力要把疫苗打好,地方政府和台当局要合作,千万不要让市民抢疫苗,这是不好的方式。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