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会被罢免吗?游盈隆脱口最新看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2 10:30:20

20211021000025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

陈柏惟会被罢免吗?“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20日在“宅神”朱学恒的直播节目指出,不论罢免成败与否,对民进党影响都有限,因为蔡英文在罢免案中仅有口头宣示,并没有涉入太多,伤害很有限。至于民进党政治人物为何抢着对罢免案表态?游盈隆说,罢免看似冷清,但其实是暗潮汹涌的,民进党台面上政治人物若不趁机表态,其实是会有后果的。

朱学恒问游盈隆董事长,“民进党这次为何会这么照顾一个没入党的侧翼‘立委’陈柏惟?”游盈隆说,他个人认为因素有很多,首先,跟疫情有关系,因为疫情限制了民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尤其是5月本地疫情爆发,限制很严格,直到9月后疫情比较趋缓,而这段时间台湾几乎都没有政治活动,因此,陈柏惟的罢免案提供了一个舞台,大家可以看到政治人物争相表态,显示大家已经闷很久了,趁这个机会曝光表达一下,现在尤其政治人物需要曝光度。

朱学恒续问,“民进党何时变的这么爱凑热闹,为何会搞成这样?一些网友在绿营民代粉专的留言都是支持罢免,难道民代没发现这些事吗?他实在想不通”。游盈隆分析认为,会硬挺是有其道理的,罢免看似冷清,但其实是暗潮汹涌的,民进党台面上政治人物若不趁机表态,其实是会有后果的。他解释,陈柏惟所属“台湾基进”是比民进党还民进党的政党,这在泛绿系统是代表一股最“独”的政治力量,虽然很小,但对整个泛绿还是有一点影响力。

游盈隆还说,大家不能小看这场罢免案,影响是很深远的,目前来看,结果不会差太多,但并非表面上看得这么冷冷清清,这几天还会有变。对于陈柏惟若被罢免成功,游盈隆认为,蔡英文对罢免案没有积极地涉入,仅有口头宣示支持,其实伤不太到她,是有一个缓冲带的,对民进党而言,这席“立委”其实也只是还给国民党而已,对“台湾基进”而言,某种程度上也是获利的,因为2022年会有同情票。若让陈柏惟侥幸低空飞过,罢免失败,整体政治后座力其实不容小觑,因为首当其冲的,就会是国民党新任党主朱立伦,其次是地方选情。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