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穷途末路了!民进党人抢救“绿营侧翼”竟扯PTT攻击来自大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2 11:07:22

20211021002437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罢免案进入投票倒数,在民进党上下一众人物纷纷表态力挺之下,依旧凶多吉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声援陈柏惟,呼吁“不要让认真的人孤单”。民进党“立委”蔡易余表示,他发现PTT上有特定IP攻击陈柏惟,查出IP来源是中山大学翠亨宿舍,恐被当跳板。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台湾国”的成员王献极19日去拜大甲妈,称大甲妈的指示是说,罢免陈柏惟有北京介入。

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感叹,“你不觉得这种‘抗中保台’的操作,已经到了极致了吗?”王鸿薇觉得,今天只不过是来自在地的选民认为陈柏惟没有捍卫地方权益,不管是莱猪的问题,还是疫苗的问题,所以才发动罢免陈柏惟的行动,怎会被污蔑为罢免陈柏惟都是“中共同路人”,痛批“绿委”真的不要动不动就拿大陆当挡箭牌。

据了解,此场罢免案投票人人数为29万4976人,根据岛内相关条文所定罢免门槛,通过罢免案结果除了要“有效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还要加上“同意票数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换言之,此案罢免同意票门槛则为7万3744人。

国民党大咖齐跳出来“删Q”

B04A00_P_01_02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声援删Q罢免活动

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声援陈柏惟,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下达动员令,要蓝营动员所有力量支持删Q罢免案,强调这是一场是非对错的选择,不是意识形态的对决。国民党团书记长、“立委”陈玉珍20日也称自己要“大义灭亲”,并以陈柏惟曾用闽南语喊出“大港你赢”为例,直言这样的议员会教坏下一代,这次的罢免案是一场价值观之争。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日前也合体雾峰志工团队展开市场拜票,呼吁民众23日一定要出来投票。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也跳出来说“台中是我的家,台中人都是我的家人”,看着一位出口成脏、滥用暴力、信口开河、护航“执政党”的民意代表“在我最爱的台中糟蹋我的家人,心里实在也不好过,呼吁台中海线选民站出来支持罢免”。

陈柏惟会被罢免吗?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20日在“宅神”朱学恒的直播节目指出,大家不能小看这场罢免案,影响是很深远的,目前来看,结果不会差太多,但并非表面上看得这么冷冷清清,这几天还会有变。

对于陈柏惟若被罢免成功,游盈隆认为,蔡英文对罢免案没有积极地涉入,仅有口头宣示支持,其实伤不太到她,是有一个缓冲带的。对民进党而言,这席“立委”其实也只是还给国民党而已;对“台湾基进”而言,某种程度上也是获利的,因为2022年会有同情票。若让陈柏惟侥幸低空飞过,罢免失败,整体政治后座力其实不容小觑,因为首当其冲的,就会是国民党新任党主朱立伦,其次是地方选情。

20211021000025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

民进党政治人物为何抢着对罢免案表态?游盈隆说,罢免看似冷清,但其实是暗潮汹涌的,民进党台面上政治人物若不趁机表态,其实是会有后果的。他解释,陈柏惟所属“台湾基进”是比民进党还民进党的政党,这在泛绿系统是代表一股最“独”的政治力量,虽然很小,但对整个泛绿还是有一点影响力。

民进党为何这次会如此照顾一个没入党的侧翼“立委”呢?游盈隆认为因素有很多,首先,跟疫情有关系,因为疫情限制了民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尤其是5月本地疫情爆发,限制很严格,直到9月后疫情比较趋缓,而这段时间台湾几乎都没有政治活动,因此,陈柏惟的罢免案提供了一个舞台,大家可以看到政治人物争相表态,显示大家已经闷很久了,趁这个机会曝光表达一下,现在尤其政治人物需要曝光度。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