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想提高罢免门坎 柯文哲:神也是你鬼也是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6 09:10:51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上周六通过,民进党“立委”许智杰提出检讨罢免门坎的说法,但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认为,不能输了就要翻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日批评,民进党的翻桌不是新闻。曾撑过罢免投票的高雄市议员黄捷则表示,游戏规则就是这样,大家要尊重。

许智杰在罢免案隔天表示,依照现在的制度,民进党若要罢免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也是很简单的事,但冤冤相报何时了,自己将考虑提案将罢免门坎从25%调整为35%。

朱立伦指出,民进党就是鸭霸式的民主,昨天嫌罢免门坎过高,今天嫌罢免门坎过低,只要是罢免国民党的,门坎越低越好,绿营的就越高越好,“哪有这回事?”

朱立伦直言,这次就算依据2016修“法”前最高门坎,陈柏惟还是被罢掉。朱还痛批,只要对民进党有利就叫“民主向前”,只要对民进党不利的叫“民主要反省检讨”,真正伤害所谓“民主”的是民进党。

柯建铭表示,台湾民主走到这种程度,罢免机制对不对,社会各界都在讨论、思考体制问题。至于何时提出修“法”?自己认为现在不适合马上处理 ,不能“昨天输了,今天就要翻桌子”,到底要如何提案、怎么做,还待斟酌。

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呛民进党,当年降低罢免门坎,现在要不要出来道歉、忏悔;选输人又说不公平,罢免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时高喊出“民主胜利”,陈柏惟被罢免就说要提高门槛,“神也是你、鬼也是你”,搞到现在这样局面,该修就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