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陈柏惟二阶联署若通过 陈挥文爆民进党下一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08 10:44:20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基进”台中“立委”陈柏惟罢免案,第二阶段联署需在12日前送件2万9113份联署书,罢免总部表示有信心通过第二阶段门坎。岛内资深媒体人陈挥文直言,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先前已表态,第二阶段若成案、第三阶段投票,民进党将全力挺陈柏惟,他坦言,罢免案成功与否,国民党台中颜家是否动员将会是关键,他希望国民党不要因为怕失败就怯战,态度应该要拿出来。

罢免陈柏惟总部7日表示,第二阶段联署还算顺利,目前已收集到3万6千份联署书,绝对能跨越门坎,正往4万份目标迈进。据相关规定,依台中市“立委”第二选区选举人数29万1122人计算,第二阶段门坎为2万9113份,成案后若要顺利罢免陈柏惟,罢免投票需约7万2781张同意票才能过关,且同意票需大于不同意票数,罢免案才会通过。

陈挥文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对于陈柏惟罢免总部对二阶联署有信心会过,陈挥文说,第三阶段投票的困难度其实是很高的,加上林锡耀先前表态,罢免投票民进党愿意帮忙,可以预期届时民进党会全力下去动员。

至于“罢免案最终会不会过?”陈挥文不讳言,“陈柏惟跟民进党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是一样的,发言是非常糟糕的”,关键还是在于颜家是否有要动员,陈挥文并强调,民进党已表态全力挺陈柏惟了,国民党现在到底在干什么?就算力挺之后最终没过也没关系,至少态度要拿出来,不要因为怕输就怯战,他个人对此表示忧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