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力挺陈柏惟有用吗?郭正亮断言最后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18 10:52:27

微信截图_20211018094215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将在23日举行罢免投票。(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中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将在23日举行投票,在最后倒数阶段,身兼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13日在中常会表态,将大力支持陈柏惟,不希望陈成为“全党打一人”恶斗下的牺牲品。对此,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认为,陈柏惟若在最后阶段把罢免打成政党对决,那他就稳死了。

郭正亮日前在《中天新闻》政论节目“正常发挥”表示,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当天在中常会上其实讲的很保留,有提到“至于要不要投入,要看基进党的态度”,这是关键,因为民进党并不想形成政党对决,因为以前2次罢免案结果来看,前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的开票结果来看,总投票人数是8万5千票,但不同意罢免票只有7千票。而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民进党“立委”许智杰、高雄市长陈其迈都大力动员下去,结果不同意票只有6万5千票,也没达标,不到25%,但还是比同意罢免的5万5千票多出一万票,而高雄凤山市这么绿的选区,几乎全部动员了,只赢1万票。

郭正亮强调,罢免案本来就是发动方较具有优势,因为动机足够强烈,又经过2阶段联署,其实已经酝酿一阵子了,就目前来看,大家可以想想,陈柏惟再怎么样动员,能动员的力道,绝对没有罢免方要大,二阶段联署书就已经4万3千份了,只要罢免方再催出3万票他就挂了,这种情况下,陈柏惟用政党对决,那是稳死的,因为台中二选区并不是很绿的区,如果反罢免方用这招,那支持罢免的国民党只好跟着出招,江启臣、颜宽恒一起动员。

最后,郭正亮提到,其实林锡耀这次的态度是有点缩了,所以陈柏惟这几天才在用苦行的方式走选区,甚至把妈妈请出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