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昱旗快评:年金改革原来是场骗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2 15:53:04

微信截图_20211022155130

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等军公教警消团体,号召数百名群众抗议,要求年金改革委员会副召集人林万亿下台。(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资料照)

言犹在耳当年蔡英文高喊“年金不改,破产在即”。随着年金改革阵痛后,反而不进则退!台湾退休金制度彻底输了,如果连最基本退休老养水平都能如此落后,难怪当年被质疑根本不是在改革而是斗争。

谈到科学计算的年金改革,根据美国人力资源顾问业者美世公司(Mercer)评比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退休金体系,冰岛今年首度列入评比就独占鳌头,挤下过去10年占据前两名的荷兰与丹麦。今年评比也首度纳入台湾地区,排名第34、倒数第10,在亚洲四小龙仅高于韩国,中国大陆则排名第28。

原来我们一直在退步!蔡英文曾说:“我们不能忘记,还有一个快要破产的年金制度,正在等待我们挽救。”反思民进党当年一刀砍的改革思维,再回看OECD的标准,有些国家及地区所得替代率高于80%,甚至美国国会的报告书中,也有细算劳工退休后合宜生活的所得替代率都是70%起跳。所以当年年金改革,是在让台湾变成下流老人社会吗?

试问目前军公教砍到所得替代率只剩60%,在这标准下劳工所得替代率还能拉高到70%吗?难怪台湾退休金水平彻底输大陆。这算哪门子改革?民进党真的很会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