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通过“公投”打破民进党独裁! 台湾2021年“秋斗”启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6:34:14

微信截图_20211025152612

岛内多个民间团体于今(25)日台湾“光复节”在台湾立法机构前宣布2021年秋斗启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秋斗大游行”自1988年开始已逾30年,多个岛内民间团体于今(25)日台湾“光复节”在台湾立法机构前宣布2021年秋斗启动,今年“秋斗”的主轴是“反独裁、护民主、拼公投”,年底“公投”将是直接民意反对独裁党意的展现,也预告11月13日起将由屏东一路向北下乡行脚宣讲公投议题,并于12月12日回到台北凯道集合会师。

“秋斗”发言人李建诚表示,今年秋斗目标是“光复民主、人民作主”,除了藉由“秋斗”鼓励大家在年底“公投”投票外,也鼓励无论针对“公投”议题赞成或反对,都要站出来通过直接民意补足代议民意不足之处,用直接民意打破民进党的独裁统治,也就是用,而“公投”也是终结“仇恨政治动员”的最好机会。

李建诚指出,“公投”本质是重大政策的大型辩论会,应用科学证据说话,不该以“抗中保台”或“中共同路人”的民粹式口号动员投票,蔡英文若要促进民主深化,应该主动举办10场“公投”辩论,以理说服民众。

“秋斗”总召黄德北表示,去年“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的“秋斗游行”让数万人响应上街,可见民怨的高涨,但是民进党当局还是在今年开放“莱猪”进口,11月13日开始将从屏东行脚到台北,沿途会宣讲“公投”议题与理念,同时也会和全台社运团体串联,希望民众通过“公投”方式让民进党当局收回进口“莱猪”以及破坏藻礁的决定,彻底否决民进党缺乏程序正义的措施。

“秋斗”总指挥林子文表示,这次游行是持续一个月的下乡行脚,也将邀请民进党各地的民代或党公职“揪辩论”“莱猪”和藻礁议题,“既然苏贞昌要下乡政策说明,何不开放民间团体表达意见,反而闭门各说各话?不要再让民进党用抹红、抹黑的方式让台湾社会陷入对立以及不安了。”

现场民团也通过行动剧,讽刺台湾民选独裁的民进党当局,以及特朗普民粹幽灵的操弄,终将在“人民作主”的“四大公投”面前,必须谦卑退让。同时劳工、环保和食安的团体代表分别表达顾劳权、护藻礁和“反莱猪”的要求,一同拼“公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