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开案确定判刑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提前到台中入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6 10:31:35

微信截图_20211026094848

赵建铭被判囚3年8月定案。(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微信截图_20211026094853

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已被台南地检署通知明天报到执行。(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因台开内线交易案被台湾“最高法院”判刑3年8月确定后,原订今日报到入监服刑。不料,他突然提前于昨天下午4点主动前往台中地检署报到,并于5点发监执行,让外界大感意外。至于同案被判刑4年确定的赵父赵玉柱,先前曾因侵占公款案有过提前报到的纪录,台南地检署也通知他今天报到,但南检说,赵玉柱并未提前报到。

据查,2005年陈水扁女婿的赵建铭,受邀前往台北三井日本料理,与时任台开董事长的苏德建、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等人吃饭,席间苏德建透露台开利多内线消息,赵将消息告诉其父赵玉柱,并与游世一低买高卖,赚取暴利。

2006年台北地检署起诉台开案,全案历经长达15年争讼,台湾“最高法院”今年10月14日上诉驳回后,全案终告确定。此案赵建铭判刑3年8月、赵玉柱判刑4年、苏德建判刑3年8月、游世一判刑4年4月。

台北地检署接获“最高法院”卷宗后,立即启动防逃机制,对赵建铭 4人限制出境、出海,经调阅4人的户籍资料后,发现赵建铭设籍在台中市、现居地则在台南市,赵玉柱则设籍台南,分别嘱托中检、南检同步在明天代为执行赵家父子发监执行。

鉴于南检、中检均对赵建铭发出执行通知,原本外界预估,赵建铭因居住台南,为方便家人就近探监,很可能选择向南检报到;不料,他竟提前1天到中检报到,让人大出意外。

至于赵玉柱于2002年接任台湾省体育会桌球协会会长,以推广体育的名义对外募款,却侵占公款挪用购买股票,全案经“最高法院”判刑1年2月确定后,因赵玉柱设籍台南,北检嘱托南检执行,南检通知他于2015年10月26日下午2点半报到,但赵却提前在下午1点多报到,下午2时10分即发监执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