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府秀会议纪录 反问王国材承担很难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08:57:41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交通部长”王国材称去年“四长会议”有多项共识,柯文哲昨被媒体问及此事时,仅冷淡说“有共识吗?”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则秀出会议纪录,怒轰王国材和基隆市长林右昌混淆视听,强调当时会议结论并不包含基隆至八堵段的路线变更,且工程本就由新北市兴建,反问王为何不就事论事,勇于承担很难吗?

陈智菡指出,去年“四长会议”中,“交通部”提出基隆轻轨要升级成捷运(地铁)的想法,当时柯就提醒费用会增加,请“交通部”核实计算;柯也明确表态,终点不应设在南港展览馆,并主张要走地下化和设在南港车站,才能符合各方最大效益,多出的经费台北市愿负担。

陈智菡也驳斥王国材说法,强调当日5点决议并不包含基隆到八堵站的“路线变更”,而是今年9月分基隆与新北讨论的结果,与台北市无关,现在路线要变更,短期内无法开工也与台北市无涉。且柯不断询问的重点是“为何路线一再变更”、“开工日遥遥无期?”但“交通部”和基隆市却想混淆视听、归责台北市,实在不负责任。

陈智菡直言,基隆捷运大部分里程都在基隆与新北,台北市只占不到10分之1,原本“交通部”就有意交由新北市兴建,台北市也无接手意愿,但王国材竟称“不敢”交由台北市捷运局,实际上是“延迟在先、卸责在后”,反批王“主事者就事论事、勇于承担很难吗?”

“基隆捷运就是骗子!”民众党“立委”蔡壁如昨日痛批,基隆捷运路廊完全没有好好规划,原本规划只到南港展览馆站,距离换乘高铁、公路客运的南港车站有1.2公里,这就是选举时的话术、骗术,如今民进党谎言被戳破,就只会讲“抗中保台”,这是民进党一贯的说法。

民众党“立委”邱臣远指出,基隆市长林右昌2012年参选基隆“立委”提出基隆捷运,民进党中央跟地方“执政”近7年,不仅还没动工,路线一变再变,经费更从前瞻计划的80亿元新台币,现在暴增到425亿元新台币,却只是到八堵的半套捷运。他还批,林右昌得了便宜还卖乖,林对台北市心心念念,人民都看在眼里,不应该政治操作。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