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到最新民调,他才是蓝营的“杀手级”人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7 16:11:57

“基进党”“立委”陈柏惟日前确定被台中第二选区的选民罢免,而过去1年多来岛内有3位民代被发起罢免,民进党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被罢免成功,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失败,但也仅差距1万票。对此,岛内媒体人韦安认为,国民党在这几场罢免案中,扮演关键辅助角色,前党主席江启臣虽然在国民党主席选举中落败,不过从结果论而言,江才是蓝营不张扬的“杀手级”角色。


国民党前主席、“立委”江启臣。(图/中时新闻网报资料照)

“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的四大“公投案”最新民调,在“反莱猪”部分,如果明天投票,有68.1%倾向投同意票,25.7%倾向投不同意票,1.5%尚未决定,1.1%不投票,3.7%不知道、拒答。

在“珍爱藻礁”方面,有47.7%倾向投同意票,29.6%倾向投不同意票,6.1%尚未决定,2.2%不投票,14.5%不知道、拒答。换言之,四成八同意,三成不同意,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18.1个百分点,发起藻礁“公投”的团体将获压倒性胜利。

在“公投绑大选”方面,57.4%倾向投同意票,34.2%倾向投不同意票,1.7%尚未决定,1.1%不投票,5.6%不知道、拒答。亦即有五成七同意,三成四不同意,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23.2个百分点,推动“公投绑大选”的一方将获得压倒性胜利。

至于“重启核四”方面,有46.7%投同意票,41.7%投不同意票,3.7%尚未决定,1.3%不投票,6.6%不知道、拒答。同意票将比不同意票多5个百分点,“重启核四”推动者将赢得胜利。

韦安指出,江启臣虽然在国民党主席选举中落败,还屈居老三。他一年多主席任内看似温和,没有号令四方的霸气,不过从结果论而言,江才是蓝营不张扬的“杀手级”角色。

韦安称,在江启臣幕后推动“三罢案”中,王浩宇和3Q都被成功罢掉。而他以党主席领衔发起,或领导国民党从旁协助的4项“公投”案,据“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民调显示,未来三过或全过的可能性都极高。

因此,韦安认为,大家不要小看江启臣的能量和能力,2022和2024他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在蓝营中扮演的角色,后势不可限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