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投”决战民进党竟出这招 游盈隆:国民党会跳进陷阱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8 08:56:11

华夏经纬网10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最新民调,若明天就投票,年底“公投”将是4:0,4项“公投”全过关,且其中3项是压倒性胜利。至于蔡当局是否会面临宛如“彗星撞地球”一样的重大政治冲击?游盈隆分析表示,民进党不是省油的灯,“公投”檄文向党公职祭出军令,说要“全力阻止‘公投’变成恶斗”,并使出一招“仙人指路”,剑指国民党,要改变目前的绝对劣势。问题是,国民党会跳进去这个高明陷阱吗?

游盈隆27日在脸书文表示,民进党果然不是省油的灯,昨天各大媒体用斗大标题:如果明天投票,年底“公投”将是4:0,4项“公投”全过关。“府院党”有如大梦初醒,立刻危机总动员,马上规划作战计划要全面迎战,并且提早一星期在10月30日桃园市开讲,擂起战鼓。

游盈隆指出,27日下午,蔡英文在中执会发表“四个不同意”的“公投”檄文,向党公职祭出军令,说要“全力阻止‘公投’变成恶斗”,并使出一招“仙人指路”,剑指国民党,指责国民党“把‘公投’操作成党同伐异的工具,阻碍台湾发展,绝对要站出来捍卫”,杀气腾腾,要进行一场全面性蓝绿对决,由民进党单挑国民党。

游盈隆接着坦言,这真是高招,真是神来之笔。因为它企图将四项“公投”定性成“朝野”政党对决,甚至政党恶斗,而高度技巧性地模糊了四项“公投”,并非都是国民党提出来的,事实上,国民党只提出其中两项反莱猪“公投”和“公投”绑“大选”;尤其藻礁“公投”是一群环保人士发动的,和国民党没有关系。

游盈隆指出,根据他发表的民调,4项“公投”支持者,相当程度已经是跨党派的,包括高比例民进党及“时代力量”支持者在内,目前情势之所以一面倒,就是因为包括众多年轻、高学历、跨党派支持者,选择站在民进党“执政”当局的对立面。一旦形势演变成蓝绿对决,民进党就可轻易地将支持者召唤回去,改变目前的绝对劣势。问题是,国民党会跳进去这个高明的陷阱吗?

游盈隆点出,删Q成功后,朱立伦领导的国民党,把年底“公投”之役定位成“对‘行政院长’苏贞昌与民进党当局的不信任投票”,将全面开战,却很怪异地完全不提蔡英文。朱立伦这一出手,可说正中苏贞昌、民进党“立法院”总召柯建铭,以及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等这些老江湖的下怀。

游盈隆认为,空前艰巨的4大“公投”之战,若转变成民进党与国民党的对决,那问题不就容易多了?原本如泰山压顶的4项“公投”,如今因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强出头而出现转机,不是太妙了吗?当然,朱立伦也不是今天才出道的人,会这样一头栽进去别人已挖好的陷阱吗?原本明天投票4:0的“公投”大战,从今天起,可能会高潮迭起,最后结果如何?就看未来51天的发展。大家等着看好戏吧。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