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力冲刺!国民党推出“提名奖励”力拼四项“公投”过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6 09:59:39

华夏经纬网12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四大“公投”在即,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下达动员令,号召全台民代明天下午5点齐站路口催票,党中央同时发函给各地党部等单位,针对各级公职人员参与1218“公投”活动情形与动员绩效,列为未来提名参考依据,引发剑指发千字文对“公投”表态的新北市长侯友宜的疑虑。对此,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表示,主要是要求议员以下基层公职人员能努力催票,力拼四项“公投”过关。

国民党组发会今以“最速件”发函给各地党部、黄复兴党部、县市委员会,提到奉秘书长12月15日指示,1218“公投”各项活动参与情形与绩效,将列为国民党各项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参考,而“公投”相关活动包含各县市办理街头宣讲、“立委”“公投”宣传、主席车队扫街、12月12日“YES我同意”游行、16日全台同步站路口、17日民主守夜、18日投票日前催票绩效及开票结果等。

消息一出,引发不满党中央在“公投”前夕祭出棒子的反弹声音,对此,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说,国民党明天在全台200个点,号召民代下午5点同步站路口催票,主要是希望议员以下的基层公职人员能在选战最后关头,努力出来催票,力拼四项“公投”过关。

是否是剑指新北市长侯友宜、宜兰县长林姿妙在“公投”议题跟党中央不同调,黄健庭强调,“并没有特别针对谁”,目前在某些选区“公投”偏冷,希望选战倒数能透过基层从政人士来催票。

党内人士指出,目前“公投”各项民调虽然是“同意大于不同意”,但也存在投票意愿不高、最后投票率恐未能过关的隐忧,因此在最后3天还有许多街讲活动的此刻,希望以正面态度鼓励各地基层民代一起站出来,在最后关头全力催票;实际上只有鼓励而无罚则,保有候选人因地制宜的弹性,主要还是回归民意心证。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