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大“公投”案仅这2案过半同意 网友劝国民党:必须要团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9 09:50:25

华夏经纬网11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四大“公投”案将于12月18日投票,一份媒体最新民调出炉,仅“公投”绑“大选”与“反莱猪进口”2案获得过半同意。该民调显示民进党主张的“四个不同意”不断逆势上涨,各项议题均呈现同意比例下滑、不同意比例提升的状态。对此,有网友表示“国民党一定要知道宣传与团结的重要”。

《ETtoday新闻云》昨日(18)公布最新民调,12月18日全台性四大“公投”当日“一定会”去投票者共1045名(59.5%),针对一定会去投票者,各项议题投票意向结果如下:

(1)重启核四:45.3%同意、43.9%不同意、10.9%不知道/没意见。

(2)珍爱藻礁:48.0%同意、37.7%不同意、14.3%不知道/没意见。

(3)“公投”绑“大选”:54.9%同意、38.1%不同意、7.0%不知道/没意见。

(4)反莱猪进口:55.9%同意、37.0%不同意、7.0%不知道/没意见。

由以上结果可见,目前“公投”案仅“公投”绑“大选”与“反莱猪进口”2案获过半同意;“重启核四”议题双方最为胶着,与1日至4日的调查结果相比,同意比例由48.9%下滑至45.3%,不同意比例由39.6%提升至43.9%;“珍爱藻礁”议题,同意比例虽领先10.3%但未过半,尤其1日至4日的调查结果相比,同意比例由50.1%略为下滑至48.0%,不同意比例由35.8%稍微提升至37.7%,虽仍为同意大于不同意,但正反两边差距已缩减至10.3%。

消息一出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国民党一定要知道宣传与团结的重要”、“看到蓝营还有人不同调,反观民进党的团结”、“面对掌握‘执政‘机器的民进党,国民党不能再靠传统宣传方式了”、“塔绿班的选举能力是名不虚传的”、“真的要劝蓝营小心应战,绿营很团结”、“只看到几个国民党的在拼,是要怎么比?”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