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论文门”新进度曝光后 王世坚这样评价彭文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8 10:59:09

台湾资深媒体人彭文正长时间质疑蔡英文的博士学位是假的,挨告加重诽谤遭起诉。台北地院20日开庭,彭未现身。检方表示,彭明知开庭时间,却故意滞留美国,形同藏匿逃亡,因此声请拘提。对此,彭文正27日在政论节目上解释,开庭通知是8月12日收到,通知10月20日要开庭,他想问承办检察官,如何在6月预知4个月后要开庭,强调他不需要逃亡。对此,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也表示,他相信彭文正绝对没有潜逃的想法,且是一位非常有为有守的好教授,“我相信这在沟通和送达上,可能有一个误解”。


资深媒体人彭文正。(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彭文正27日接受《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视讯专访,被问及被检察官拘提未到恐被通缉,彭文正表示,自己被通缉的理由,第一个是他4个月未返台,但他回应,自己6月送小孩来美国念书,顺便打了2剂疫苗,开庭通知是8月12日收到,通知10月20日要开庭,他想问承办检察官,自己是要如何在6月预知自己4个月后要开庭?自己也不需要逃亡。

彭文正质疑,自己会被司法追杀,是因为过去几年以来,一直追查蔡英文的论文,但蔡英文从来不正面回答她的论文编号是几号,口试委员的姓名、口试指导老师和口试日期仍被校方列为机密。彭文正强调,直到目前为止,蔡英文的升等资料,在台湾还是被列为最高机密封存到2049年,他想请问告他的检察官,“这完全就等于要找人打架,却把别人手脚绑起来,天底下有这种道理吗?”

主持人钱怡君再问彭文正,“下一步是否会回台?还是会等检方撤告?”彭文正表示,要看台北地检署刘检察官和地院杨检察官要怎么做。

被主持人问及彭文正说法如何看待,王世坚表示,他对彭文正教授爱台、保台的决心,绝对不会做任何怀疑,因为他长时间来跟彭文正教授是非常好的朋友,到现在也是,他相信彭文正绝对没有潜逃的想法,他可以证明,彭文正在6月带小朋友去美国之前,在台湾依旧坚持他的理想、理念,是一位非常有为有守的好教授,“我相信这在沟通和送达上,可能有一个误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