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一审无罪传检方将上诉 赵少康:民进党伤天害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9 15:11:46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被控贱卖“三中案”一审获判无罪,传出检方将提起上诉。对此,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表示,若马英九最后还是无罪,决定上诉的检察官应该受到严厉处分,否则检察官运用庞大资源,为了迎合上意或恣意遂行个人意识形态,罗织追杀政治立场不同的人士,任意草率起诉,造成当事人频跑法庭出庭,财务及身心压力巨大,岂不太过伤天害理?

赵少康表示,依法检察官对侦查对象的有利不利证据都要公平考虑,但北检显然从头到尾就是要起诉马英九,就是要入马英九于罪,很多起诉理由都让人哭笑不得,比如检察官说马英九就算在台湾地区“广电法”限期前不处理三中,也没什么了不起,想想看,如果马英九真像检察官说的不限期处理三中,不被民进党骂死才怪。

此外,检察官又说马英九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形象才处理三中,马英九是国民党主席,提升形象对国民党有什么不好?连这些正面的事都变成马英九的罪名,北检的心态实在大有问题。难怪会被说是“政治追杀”、“政治起诉”。

赵少康说,虽然“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马英九到底做过两届台湾地区领导人,他如果被判有罪一定是国际重要新闻,要起诉前证据一定要扎实,犯行一定要确凿,检察官侦办无论是哪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案件,一定要谨慎小心,要有十足的把握才能起诉,这其实也是侦办一般民众案件的基本态度,怎么能像这样心怀报复,草率起诉?

赵少康指出,马英九被起诉后,论功行赏,北检检察长邢泰钊升“高检署”检察长、主任检察官王鑫健升“高检署”检察官、检察官陈宗豪升主任检察官、检察官黄育仁升主任检察官,并获颁2019年行政机构杰出公务人员奖。而“特侦组”当初将三中案签结(不予起诉)的检察官蔡鸿仁,最后黯然离开法务部门,调桃园地检署检察官,他质疑,民进党还真是“赏罚分明”,这是什么样的负面示范?

他批评,当初起诉马英九的检察官被地院重重打脸,一一反驳北检的起诉理由,这些高升的检察官胡乱起诉,浪费司法资源,都应该受到降级处分,不应该因为政治正确而加官晋爵。

赵少康认为,现在北检执意上诉马英九,只要“高等法院”的法官立场公正、逻辑清楚,都不会判马英九有罪,如果上诉的结果马英九还是无罪,这些不顾北检形象一意孤行的检察官都应该受到严厉处分,才合乎公道正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