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一名女学生打BNT后惊传装叶克膜 台当局未否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9 15:25:36

台湾桃园一名女学生打完BNT疫苗后装叶克膜,甚至传出可能需要截肢,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低调回应,目前全台尚有2例接种BNT疫苗后发生心肌炎住院治疗中,“家属不希望透露太多,我们都有掌握”。

庄人祥表示,目前青少年接种BNT后共发生15例心肌炎,分别为12例男性、3名女性,其中1例仅门诊治疗,12例已出院,还有2例住院中,我们都有持续关怀,卫生局也有掌握状况。

岛内陆续传出接种BNT后不良反应事件,是否会影响青少年第2剂接种计划,庄人祥说明,近期会提供第2剂意愿书给教育单位先发下去调查意愿,我们也会同步请ACIP专家做讨论。青少年接种第2剂将不会纳入平台预约,会视疫苗到货量来提供给县市卫生局,并安排校园接种,期程尚待规划。

台湾昨(28日)通报接种后不良反应共116件,其中包含4例死亡,分别为3例AZ及1例莫德纳。庄人祥说明,AZ接种后3例死亡个案为59到86岁,接种后1到23天发生;莫德纳接种后死亡个案为66岁,于接种后1天发生。

有民众反映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映,虽有就医但主治医师不愿意协助通报,导致无法依循规范预约混打。庄人祥说明,只要经医师诊治,无论是医疗院所或卫生局皆可协助通报,而且不一定要和疫苗有相关,只要有任何疑虑都可以通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