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名准司法官酒后辱警 外界质疑“搞双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9 16:28:52

台湾一名正在司法官学院受训的学习司法官,日前与友人在台北市餐酒馆用餐,发现有人在打架,随即打电话报警。警方到场后,不料喝醉的学习司法官认为警员处理不当,竟自称“台北地检署检察官”,还呛骂三字经,被依妨害公务函送送办,台湾司法官学院得知此事,也立刻召开项目考评会,决议报请司法官训练委员会废止其受训资格。

针对外界质疑警方没有当场依现行犯逮捕,对准司法官搞双标,大安分局29日澄清事后皆依法处置,否认有瑕疵。

警方表示,10日凌晨4时许接获110通报,新生南路3段酒吧内有打架情事,旋即启动快打机制,警察到场发现是酒吧内两名员工因细故口角争执,发生徒手抓头发的伤害状况。

当数名警察在处理打架纠纷时,该名男子以言语辱骂到场支持的一名和平东路派出所警察,警察因考虑凌晨警力有限,且当日上午还有庆典安全维护勤务,为避免影响勤务运作,警察先处理打架纠纷,回到派出所后确认密录器有录到男子辱骂过程,隔日依“法”将男子依妨害公务及公然侮辱罪嫌函送法办,以维护警察执法尊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