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无良!台湾新北“幼儿园喂药案” 8学童验出微量反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9 14:00:08

图片3

板桥某幼儿园疑喂安眠药,检警展开第二波搜索约谈,该园员工不发一语上警车。(吕健豪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新北市板桥区某幼儿园喂药案,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布检验结果,已受检的28名学童,其中8人出现微量药物反应。教育局长张明文表示,该幼儿园违反台湾地区“幼儿教育及照顾法”,裁定6月12日起废止该园设立许可,并裁处最高15万元(新台币)罚款。提供加盟的知名幼儿园品牌吉的堡也宣布,中止双方合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5月15日接获教保人员疑似喂药事件通报,当天即启动“重大儿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机制”,由社会局报请新北地检署启动司法调查,检方5月18日赴幼儿园搜索;因顾及家长考量,采检须尊重其意愿,教育局自5月22日起,陆续提供检验所及荣总毒物科窗口免费检验,鼓励家长采检。

卫生局6月5日安排医师及医检师到园检验,调查55名家长意愿,有16人同意。经卫生局召开药物检测专家会议,邀集毒物、小儿科、检验科专家谘询讨论后,全部28人受检、8人有微量反应。

吉的堡发出4点声明,对于相关报导造成家长们的担忧与不安,对此深感抱歉,该事件已进入司法调查,待真相厘清。(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