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春节防疫政策松绑 酒店紧缺隔离时间将缩减为10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02 10:25:29

微信截图_20211102101420

图为桃园机场入境旅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因应春节返乡人潮,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宣布,春节期间调整检疫措施,自今年12月14日起,至明年2月14日,旅居海外的台湾民众返台维持14天检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原本限定14天住在防疫旅馆,缩减为10天,只要入境后3次PCR采检均为阴性,后4天可改为居家检疫。至于从重点高风险国家包含印度、英国、缅甸3国入境者,仍维持入住集中检疫所14天。

据报道,台湾昨天新增5例境外移入个案,无本土及死亡案例。本土疫情趋缓,旅外民众预估今年春节返台人数暴增,指挥中心日前预估超过3.1万人,不少县市已经一房难求,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坦言忧心,返台人数冲击防疫旅馆量能。

指挥中心昨天宣布,原规划明年1月1日起实施春节返乡检疫措施,提前至12月14日实施,针对非重点高风险国家及地区入境检疫天数维持14+7不变,但在防疫旅馆检疫改为前10天入住防疫旅馆后,后4天可居家检疫。

陈宗彦表示,缩短防疫旅馆检疫时间的条件,包括入境时要先接受一次PCR检测,第9至10天第二次PCR采检,检测阴性者可于第11天搭防疫出租车返家继续检疫,直到14天期满为止,且14天期满前,需接受第三次PCR检测,若结果是阴性,后续的7天自主管理,就不用再接受任何快筛。

陈宗彦说,入住防疫旅宿期间为一人一室,若有同行家人,以不超过2人同住为原则,返家后也可一同检疫。后4天返家检疫,以1人1户为原则,但若同住家人均已完成2剂疫苗接种且满14天,则可一人一室。

台湾本土防疫旅馆共有2万6500间,陈宗彦说,交通部门仍在积极扩充,盼达3万间目标,至于集中检疫所则有3500间,接下来将扩充至4000间,盼春节前夕达3万4000间目标,估计共可增加2成5的检疫量能。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