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开战第一波恐酿24万人死伤?台网友:打完直接一国一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1-02 17:22:20

蔡英文提及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等話,引發議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台媒报道】据报道,2005年时台媒披露一份台军方评估报告,内容指出两岸一旦开战,台湾在7天内,军队战损人数至少有4万人,而且因为台湾地狭人稠,加上城乡距离近,重要政经军机关与民众都相当靠近,平民死亡人数应为军队的3到5倍,可能约有20万人,因此2005年的评估报告保守估计台湾牺牲人数将高达24万人。


360截图20211102170455011

台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直言,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时刻。而根据推估数据显示,两岸如果开打,台湾第1波死伤恐超过24万人,台防务部门军医局明年将花费41亿元新台币,增加战争时台军医院医疗救护能量。台湾《中天新闻》派出记者进行街头民调,但大部分受访台湾民众认为,若真的开战,台湾可能马上就投降了。


    邱国正:问题很大 当中有误会


97b8be97a13534b0d1269beb70a52579

邱国正 图源:台“中央社”


  针对岛内媒体报道,大陆解放军若攻台,台湾地区第一波恐死伤逾24万人,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今日在立法机构受访时表示,该说法“问题很大”,正确数据应该是第一波如果要动员的话可以有20余万人接受动员,不是说第一波伤亡这么多人,当中有误会。

  邱国正表示,数据是讲第一波如果要动员可以有20余万人接受动员,而且不是一次而是分批﹔有些部队没有满编,有状况要编时,有新训单位要做兵员调整,人员有20余万可以做选员,不是说第一波伤亡这么多人。

  另有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陆战队已选派一个加强排的40名兵力,前往关岛的美军基地内受训,邱国正表示,我们跟美方之间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有些层级的互动也是当中交流的一环,不用再多做揣测。


   台网友:打完直接一国一制 谈判至少一国两制

003

002

005

    请民进党先上战场!台湾网友对此事件报道一致表态,民进党当局挑衅“一中”原则,更多次逼近两岸红线,若两岸开战只能请“小英和老苏带领民进党的人去打仗”。

    在台媒街头采访中,有个别受访人表示两岸若开战,美国会帮助台湾。有台网友留言表示:“美国肯定不会帮台湾。”还有网友表示,“用一个最简单的想法,你会去帮美国打仗吗?即然你不愿意为美国打仗,相反的美国为什么要帮助我们。”

   更有网友提议台湾应接受谈判,毕竟“打完直接一国一制,谈判至少一国两制。”

001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