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台勾连突破底线 台海风雨飘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7-20 11:04:33

评论员 言未央

19日,美军一架C-130军机降落台湾,这是继6月6日美国3名联邦议员搭乘美国空军C-17军机突然窜访台湾地区,以及7月15日美军1架运输机降落台湾之后,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美国军机第三次降落台湾。美军机一而再再而三地降落台湾,这是明摆着挑衅大陆,已触碰到大陆的底线。美国这是玩火自焚的节奏!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针对15日美军一架运输机降落台湾时回应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基础。台美之间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都是美国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的,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大陆坚决反对,毫不妥协。

近段时间,美国频繁打“新疆牌”“台湾牌”,特别是在打“台湾牌”上“走钢丝”,触碰中方底线,其军机一个多月时间频繁降落台湾,已严重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这种恶劣危险的行径破坏了中美关系的基础,已引发了严重后果。

美国口头喊不支持“台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而实际上派官员和军机窜访台湾,与台勾连不断,触及中方底线,这是美国惯用的“两面派”伎俩。美国打“台湾牌”,妄图达到所谓“以台制华”的目的,简直是痴人说梦,绝不会得逞。

美国一再派军用运输机降落台湾,触及大陆底线,它在做危险而愚蠢的试探,试探大陆的反应和容忍度,以便得寸进尺,想以此来打乱大陆发展节奏和总体布局。

吴谦还表示,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我们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美国一点点“切香肠式”地触碰大陆底线,显然在台海问题上玩火,它严重错判了形势,严重低估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它这是心存幻想和侥幸地玩火,不断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切”到最后的结果是切到自己时,为时晚也。美国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美国军用运输机再三试探,频触大陆底线,接下来,大陆定会有强力的反制措施,包括目前正在浙江外海进行大型军事演习,以震慑野蛮行径的美国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对任何擅闯中国领空的外国军机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其野蛮行径。比如,采取包括驱离、火力警告等,而对有作战能力的外国军机擅闯中国领空,事态严重,在警告无效时,有权击落。

对于美国频触大陆底线,大陆反制手段很多,大陆战机随时都可能逼近台湾岛,甚至飞越台湾岛上空,以反制美台勾连,震慑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民进党当局的配合,美国打“台湾牌”是很难打成的。美国是为了其战略利益频打“台湾牌”,固守其所谓的第一岛链,遏制中国大陆发展,而民进党当局为了“谋台独”,自然甘当马前卒配合美国,使美国打“台湾牌”更随心所欲。民进党当局自认为配合美国战略,抱上美国大腿,就可以万事无忧,夜郎自大了,其实恰恰相反。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打“台湾牌”越猛越险,两岸统一的步伐就会越快,清算民进党当局的进度就会加速提前。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一意孤行,靠美国“保护”,只能是一厢情愿,其结局就是自寻灭亡,遗臭万年。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应由两岸人民来决定台海的和平与稳定。美台勾结不断,处处紧逼,在悬崖上纵马,使台海变得波诡云谲,风雨飘摇。这万万不是两岸同胞所期盼的和平台海。

树欲静而风不止。还是让我们发展壮大起来团结起来同这股邪恶妖风作长期斗争吧!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