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战力能应付两岸开战吗? 台湾民众自己都看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4 16:17:52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面对解放军发动武统战争时,只有1成1的民众认为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已有充分准备。“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经交叉分析,25至34岁是最可能上战场的族群,也有很高比例是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支持者,但他们认为已做好充分准备的比例竟然是零。

面对台海紧绷情势,“台湾民意基金会”在10月中进行相关民调,其中,对于台湾军队防卫台湾能力的信心,约4成8表示有信心、4成7没信心。游盈隆认为,若明天解放军发动武统战争,只有不到半数的台湾成年人对台军防卫能力有信心,甚至只有2成的人有强烈信心,一旦开战,很可能构成严重且难以收拾的问题。

在被问到“大陆是否迟早会出兵打台湾”,2成6同意迟早会打来,6成4认为不会。游盈隆指出,尽管近期两岸关系空前紧张,但多数人没有感觉,甚至觉得是杞人忧天。另民调显示,面对解放军发动武统战争,民进党当局是否已经做好充分准备?11.3%认为非常充分、32.4%还算充分;27.2%认为不太充分、20.4%一点也不充分。其中,25至34岁的年轻族群竟没有人认为非常充分、40.2%还算充分;34.6%认为不太充分、22.2%一点也不充分。

游盈隆说,与13个月前调查比较,除对台军强烈没信心的人略增2.4个百分点,对台军有效防卫台湾能力的信心几乎没有改变,意味两岸一旦开战,台湾人对台军有效防卫台湾的能力没有足够信心。

其中,最特别的是,20至34岁没信心的人明显比有信心的人多,反而65岁以上长者则是有信心比没信心多,形成鲜明对比。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