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通货膨胀加剧 朱立伦批民进党当局“还在搞政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05 14:33:33

通货膨胀压力罩顶,全民都感受到物价压力;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于脸书上表示,疫情带来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造成股市及房市飞涨,全球供应链的混乱更造成通货膨胀加剧,尤其以经济弱势与青年族群受害最深,呼吁民进党当局要下重手稳住民生物价,解决弱势族群住房问题。

朱立伦进一步指出,面对通货膨胀,民进党当局反应明显慢半拍;由于全球超宽松货币政策,早在今年4、5月通货膨胀年增率已经达到2%,9月通货膨胀年增率高达2.63%,创下8年半来的新高,民众对物价上扬的不安,房价与租金齐涨。单是房价就涨了10%,8月房租指数来到104.47的历史新高(9月指数再攀升至104.65),这些对弱势、青年族群都是重大打击。

台湾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经理徐佳馨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统计有黑数,像民众每月主要支出的房屋租金,市区近1季涨幅3%到5%,对民众超有感,却没有表现在物价统计中。

台湾“中经院”副院长王健全表示,控制房价、租金就看台当局有没有“企图心”,有3、5栋房子的屋主,应该盘查有没有出租与缴税,民进党迟迟不做,应该是跟选票有关。

朱立伦质疑,通货膨胀榨干弱势跟青年族群钱包,民进党当局还在搞政治?连中小企业也一样难过,因疫情加上高油价是雪上加霜,偏偏官方纾困又不到位,大家叫苦连天。

近来房价上涨,尤其台南科学园区附近涨幅高达7成,当地人大喊吃不消;王健全表示,房价上涨不是个人功劳,是交通、公共建设、科学园区、经济发展的成就,台湾地区地价税、房屋税相较于美国只有10分之1,税率实在太低了,建议对有2、3户以上的民众加收“世代正义税”,这些钱集结起来盖社会住宅,并搭配人口政策给予租金补贴,年轻人有房才敢生小孩。

朱立伦呼吁,民进党当局必须有强势作为,除下重手稳住民生物价,解决弱势群众住房问题外,对中小企业配套要明确可行,如不及早准备,通货膨胀将反噬经济景气跟民众信心,全体台湾人都将受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