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党:台湾若无核电一旦开战撑不到20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1 14:45:50

微信截图_20211111144129

新党举行记者会,呼吁公投民众全部投下赞成票。(中评社 倪鸿祥摄)

  台湾“4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岛内各党陆续表态,新党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呼吁民众全部投下赞成票,尤其提醒如果重启核四这项未过,依民进党既有的能源政策,台湾一旦爆发军事冲突恐撑不到20天。

  “4大公投”分别是“反莱猪”、“公投绑大选”、“珍爱藻礁”、“重启核四”。

  新党台北市议员侯汉廷表示,多数民调皆显示,“四项公投”都是赞成者多于反对者,显示议题已超过党派立场成为多数民众的共识,新党站在小市民立场,忠实反映民意,呼吁各界对“4项公投”全盖同意票。

  侯汉廷强调,核电不仅被美国及欧盟认证为洁净能源,也是对台湾最安全且低廉的能源。依据台电2019年资料,一度核电1.14元(新台币,下同),燃气3.26元,再生能源4.26元。核二厂年发电162亿度,核三厂约156亿度,而核四基本有200亿度,倘若全然“以绿代核”,每年将凭空为发电烧掉约1616亿;就算和燃气比,核电一年就能为台湾纯省下约1098亿,燃烧天然气不仅排放温室气体、造成高昂电价,全民买单,因此兴建桃园大潭天然气第三接收站才是超级大钱坑,核四是非常经济的发电方式。

  王万邦提醒,民进党当局规划2025年燃气电力占比50%的政策风险太高,因为根据台经济部门的官网,到2025年就算三接完成,台湾的天然气安全存量天数也才11天,储槽容积天数才20天。因此倘若“重启核四公投”未能通过,一旦台海爆发军事冲突,只要天然气运输船被封锁,过11天台湾就会开始缺电,恐怕撑不到20天就得被迫投降,这种政策到底是爱台湾还是害台湾?因此呼吁民众支持重启核四。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