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竞快评:台防务部门对美秘密简报或酿政治风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11 16:43:44

微信截图_20211111155457

美国参众议员下午密访台湾防务部门,听取陆对台军事威胁简报,大门内右方车辆为参众议员座车。(读者提供)

美国国会议员秘密来访,行程极度低调,台涉外部门回避媒体追问,却被媒体揭露前往台湾防务部门听取简报,台湾民意机构却被晾在旁边。

台湾防务部门对美秘密简报,负责监督台湾政务运作,而且正在审核年度防务预算的民意代表,却未受邀参与简报,不但被视为对民意的不尊重,更让民代失去一次交流的好机会,政治伦理说不过去,也让民众混淆,台防务部门是被美国参、众议会监督?

简报内容所涉机密事项,若能够向美国国会议员揭露,应该能让大家知晓,与其事后再向民代说明,毋宁事先就安排由民代陪同,通过简报过程作为对外对话课题,如此两全其美,为何不能事先安排?

对美军事为台美关系重点所在,若处理不慎,后果绝对相当严重。民意代表负责监督台当局,理解掌握对美军事交流,亦是职责所在,行政体系尊重民一点半监督职权,更是不在话下。

天下事愈低调神秘,愈启人疑窦,回避监督极不寻常。台防务部门必须尽速沟通,不可将民众蒙在鼓里,最后酿成政治风暴!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