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是谁在台美关系上认知作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1 11:59:15

    真是认知作战吗?日前有媒体批露蔡英文于4月15日在蔡办接见美国参众议员访问团,率团的参议院共和党首席参议员葛理汉在会面时具体要求蔡“希望您购买在南卡罗莱纳州制造的波音787”,另一位随团并由俄亥俄州选出的参议员波特曼也幽默地说“他(葛理汉)忘了说引擎是在俄亥俄州制造的”。

  这段会面的内容在蔡办英文逐字稿中明白载明 “We hope you buy the [Boeing] 787”,但在中文稿中却被“消失”,虽蔡当局之后澄清中文稿系经过“润饰”,但随后葛理汉返美后,4月22日也在美国当地再次强调希望台湾将在未来几周宣布购买24架波音787,共80亿美元。经媒体批露后,民众才知访团竟有如此“强迫推销”之行为,自然引起在野党及台湾民众不满!

  “国安局长”陈明通在 台立法机构备询时与王定宇定调这是“丑化台美关系的认知作战”后,台外事机构也拉中国大陆来神救援,指称《联合报》近日来也配合大陆的论调,持续以扭曲及偏狭方式进行报导与评论”,并称此举“完全扭曲美议员访台原意。”

  实际上该参访团访台主轴是什么,在蔡当局公布的新闻稿及逐字稿中的确看不出来,一篇新闻稿你要怎么解读都行。但不可否认的,葛理汉确实有“希望”台湾购买波音787,否则不会回美国后仍然一再强调。而其所持之语气及用字,已经精准到“台湾将宣布购买”,与王定宇拿“我们关庙的菠萝不错,要不要多买一点”这种“介绍式”的语气来模拟更是天差地别。

  美国要求台湾采购上的强硬态度也不是第一次,从军售来看,日前也才爆出155公厘的M109A6自走炮军售喊停、肩射刺针飞弹交货延迟、去年9月强势要求台湾必须“一次买齐”一百套、共计新台币866亿元的“岸置鱼叉飞弹”,再往前推还有F-16V战机延迟交货,永远都是卖方市场“美国说了算”!

  自民进党上台后,不断强调“台湾关系有史以来最好”,但凡美国对台之“友善发言”,均透过媒体大肆渲染美国支持台湾,亦不时隐喻“战事发生,美国会为台出兵”观念。包含此次美国国务院本月5日大幅度更新网站上的美台关系现况描述成果清单(Fact Sheet),当中移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不支持台独”等用语并新增“基于台湾关系法、中美三公报和六项保证的长期‘一个中国’政策”,更让民进党又强化了一波大内宣!

  两相对比美国对台的“友善发言”与“推销行为”,民进党不断渲染“美台关系史上最好”,但却不敢面对及公开美国对台的“推销行为”,连莱猪都要设法为美国护航,所谓稳健的台美关系,到底是用什么代价取得?如此报喜不报忧,究竟是谁在台美关系上认知作战?(作者为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