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护航“莱猪”,“口译哥”变“说谎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1 16:46:06

微信截图_20211111155432

“口译哥”赵怡翔。(图/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口译哥”赵怡翔为了护航“莱猪”,改口“民进党在野时反莱猪,是在不正确信息下所做的错误决定”,因为“当时国际对于莱剂标准没有界定”。口译哥沦为说谎哥,证明了在民进党要冒出头,除了有才,还要无德。

CODEX是在2012年7月5日通过莱克多巴胺安全容许量标准,“之后”7月13日柯建铭要求牛猪分离入“法”;来年的3月1日蔡英文受访说“牛猪分离不能让步”;然后3月10日苏贞昌说:“马英九承诺牛猪分离,说到就要做到,诚信执政,是相当严肃的问题”。

事实很清楚,“在野”的民进党反对“莱猪”是一以贯之,丝毫没有因为“国际标准”而动摇。口译哥赵怡翔是堂堂伦敦大学硕士毕业,担任过台当局“驻美代表处”政治组组长,会不知道正确的信息吗?当然知道,但为了在民进党内出头,为了得到民进党的提名选议员,口译哥必须为了党的立场,而变成“说谎哥”。

赵怡翔不是个案,现在民进党上上下下开始洗脑“CODEX标准出来后,民进党就宣布遵照国际标准”,让人害怕的不是民进党说谎,而是民进党说这种Google三分钟就可以戳破的谎言,但还是能振振有词,还是可以骗到这么多人。

在竞争激烈的民进党要出头,有才有德是不行的,反而会格格不入。只有像赵怡翔这样,顶着高学历的光环,又愿意跟赵高一样指鹿为马,才能获得重用。就好像2013年说“打死也要挡莱猪”的陈吉仲,现在则是开放“莱猪”的急先锋。

相较之下,国民党就有点“太老实”。民进党翻出2015年朱立伦也支持“非核家园”,但当年朱立伦很诚实的交代,要推动非核家园,就要增加燃煤发电,也要调高电价,更不能因此而不处理核废料。

6年过去了,现在证明朱立伦所描述的“非核家园”,完全符合事实。2015年的朱立伦认为“非核”比“减煤”重要,2021年则认为“减煤”更优先于“非核”,朱立伦价值观的优先级有所调整,但他对事实的认定,禁得起检验。

而蔡英文当年所承诺的非核家园,则是“非核、减煤、不缺电、不涨电价、藻礁永存”,把非核家园形容成“白吃的午餐”,现在证实是一张番石榴票。但开番石榴票的蔡英文却选赢了说实话的朱立伦,如果台湾的选举变成比赛谁比较敢说谎,“民主”还能说是台湾的骄傲吗?

其实民进党的死忠支持者,也知道民进党在说谎,只是认为为了对抗大陆,为了拉下国民党,觉得民进党说谎可以接受。但“抗中保台”到底跟“莱猪”的反复有什么关系呢,民进党在不同时间点的双重标准,表示一定有一个时候的自己,是在伤害台湾、欺骗民众。

抗中保台 ,多少罪恶假汝之名而行,再怎么支持民进党,用“公投”给民进党一些警惕,实在并不为过。

(作者练鸿庆为政治幕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