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习拜会”谈台湾 国民党:为台海和平添助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7 09:29:05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16日展开视讯会谈。国民党表示,这次会谈为全球共同关切的议题,也为区域的稳定、台海和平增添助力。对于中美双方此种“求同尊异”的精神,表示欢迎。

拜登谈及台湾议题时表示,美国坚持以“台湾关系法”、“中美三公报”与“六项保证”为指引的一个中国政策,美方坚决反对片面改变现状或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行为。

国民党下午发出新闻稿,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兼国际部主任黄介正表示,国民党高度重视并支持任何缓和台海情势的政策声明;乐见中美双方在长期竞争的局势下,同意以对话缓和双边关系。这次视讯会议为全球共同关切的议题,习拜会也为区域的稳定与发展、台海的和平与稳定增添助力。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