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店“帽T杀手”逃厦门能遣返吗?国台办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4 15:29:04


新店咖啡商人命案,凶嫌先在龙山公园欲将衣物送给民众遭拒后,随即在路边招下一台出租车潜逃。(警方监视器)

住在新北市新店区、从事咖啡豆贸易的45岁何姓男子,22日上午在自家门前遭身穿帽T的枪手近距离连开4枪身亡,警方查出一名35岁的黄姓男子涉有重嫌,但黄行凶后两度变装,在当日搭机潜逃大陆厦门,入住防疫旅馆。目前岛内相关单位都表示盼透过两岸打击犯罪机制,把嫌犯引渡返乡。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24日)回应,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案发后,新店分局与刑事局、新北市刑大组成项目小组,动员百余人调阅监视器,在案发4个多小时迅速掌握枪手变装、弃车,主要都靠热心民众机警记下歹徒车号,“以车追人”一步一步追踪枪手去向,进而确认黄嫌潜逃至厦门。

警方目前除透过刑事局协调大陆公安部门将其遣返外,也针对枪手金流部分追查,并协请高雄警方协助厘清黄嫌的家庭背景、有无债务等问题,盼尽早查明作案动机,揪出幕后指使者。

朱凤莲表示,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通报大家。

另外,检警今宣布侦破陆上最大宗海洛因案,市价约50亿元新台币,可供500万人使用,但林姓主嫌偷渡至大陆地区藏匿,加上新店枪击案枪手也潜逃至厦门,对于2嫌有无可能引渡回台,新北市长侯友宜今表示,当年他当刑事警察局局长及警政部门主管时,建构起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只要两岸同心为了安全治安,相信一定可以把嫌犯引渡回台。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