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莱剂保健品说”挨轰 蓝营忧成谈判破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5 07:49:47

B03A00_P_02_02

国民党党团24日举行“陈吉仲:莱剂是保健品,台湾准备开放莱剂?”记者会,党团总召费鸿泰讽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近日针对莱剂的发言,是莱克多巴胺2021年度最佳代言人,并指其与失言的内务部门主管徐国勇、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是“行政三宝”,请民众票选出第1名。(姚志平摄)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在民进党Podcast“耳朵出游不出油”上称,猪吃莱克多巴胺就像人吃保健品,引发批评。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昨质疑,陈吉仲的意思不就是说,莱剂是猪的保健品?用这个比喻,是打算开放岛内猪农使用“保健品”吗?未来若有国际压力要求台湾开放养猪使用莱剂,引用陈吉仲的言论,台当局要怎么守住谈判底线?

江启臣认为,从国际谈判角度来看,陈吉仲就是失言;从科学角度,说莱剂是猪的保健品也绝对是散布错误信息。“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也批评,陈吉仲的言论可能违反医事相关法规,呼吁陈时中开罚陈吉仲。

去年8月,特朗普政府的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 II)访台,拜会蔡英文等高层,国民党就爆料阿札尔曾任莱克多巴胺药厂的老板、药厂说客团体董事会成员,质疑阿札尔来台就是推销瘦肉精美牛美猪。当时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阿札尔访台主要目的在推动台美防疫合作,无关美猪、美牛。

反莱猪医师苏伟硕说,陈吉仲所言是“本世纪最大笑话”,他深感悲哀,当年他们是一起反莱牛、反莱猪的战友,现在陈却沦落到把猪吃莱剂,跟人吃保健食品相提并论;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则要求陈吉仲应为此说法下台。

苏贞昌则要在野党不必扭曲陈吉仲的原意,称全世界109个国家(或地区)都接受,这件事情应理性讨论,不必刻意地扭曲。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也说,陈吉仲言论是用词不够精准,却被国民党延伸成莱剂是保健食品,令人遗憾。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我没有扭曲,全民都听得很清楚”;国民党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参选人颜宽恒昨也怒轰陈吉仲,堂堂“农委会主委”竟然做这种不伦不类的比喻。

台民意机构社福及卫环委员会昨审查卫福部门年度预算,“立委”蒋万安提案冻结食药部门100万元(新台币)预算,要求在赴美查厂前不得解冻,最后获朝野同意通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