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买不起、租的贵——台湾青年世代的“最大梦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5 09:29:54


全台房市火热,各地房价不断上涨。图为北市大楼林立。(资料照/赵双杰摄)

岛内各地房价不断上涨,年轻人买房也成难题。台“央行”总裁杨金龙日前在台当局民意机构财委会答询时,以“自身经历”劝诫年轻人,自己也是到3、40岁才买第一栋房子,也租了很久的房子,年轻人不一定要买房子,负担不起就先租房。此话一出引发各界争论,国民党前青年部主任陈冠安昨(24日)指出,这话说得自然没错,但今年10月租金指数也同样来到历史新高的104.77,“买不起、租得贵,正是现在年轻人最真实的写照”。

“立委”李贵敏指出,很多年轻朋友买不起房子,以前首购族20至30岁,现在拖到30至40岁;杨金龙则以自身经验表示,事实上我首购族,也差不多30、40岁才买第一栋房子,之前都是租房子,总觉得要强调的是说,年轻朋友一开始不要强调说一定要买房子,如果负担不起就先租房,自己也租房子很久。但李也说,这不是解决问题方法。

对此陈冠安指出,想请问杨金龙总裁,您知道今年10月租金指数也同样来到历史新高的104.77了吗?房价跟租金双双破纪录,买不起、租得贵,正是现在年轻人最真实的写照。他提到,在巨额房价的压迫下,许多年轻人其实已经对房价高涨无感,因为已经绝望,然而即使放弃购屋,但连续高涨的租金,却也成为青年世代最大的梦魇。

以学生、社会新鲜人或年轻伴侣来说,陈冠安认为,租金上涨最直接影响的就是要牺牲租屋质量,包括公共安全、装潢、交通等,所以说,房价越贵,是让人买不起,租金越高,是让人住得越差,“所以请官员不要讲‘负担不起就去租’,又把责任推给人民这种干话。”最后,陈冠安表示,居住正义的问题,也并不只有购屋,包括租屋跟安全,其实都是相当重要的环节。行政官员讲买不起就租,那也请敢抑制不断上涨的租金,确保租屋质量和安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